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巾帼志愿服务
昆山市张浦镇大市社区妇联开展“心有微光为爱向阳——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昆山市张浦镇大市社区妇联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不变的传统美德,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怀,2024年3月19日,大市社区妇联开展了“心有微光为爱向阳--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1711416536402.jpg

今天的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项目:测血压、理发、磨刀、消防宣传等,我们还为老人们制作了理发排队的小票等候。首先是今天的主要项目测血压,我们邀请的是大市社区医院的护士,大家都有序的排队等候,旁边还有优秀的志愿者在边上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脱拿衣服。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健康指数,它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出现头疼眩晕等症状,医生通过测量结果建议老人们要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宜清淡为主)、提醒老人平时多加强锻炼,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其次是理发老人们也是很喜欢的,由我们的志愿者理发师认真的为每一位需要的老人服务,其中有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很是激动的说:“太幸福了能在自己家门口理发,感谢政府和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关怀”。

最后就是磨刀。大家把家里的菜刀和剪刀都拿过来让我们的志愿者磨,有的人还将磨好的刀试试看锋利度,直夸这东西真好。期间我们的优秀志愿者还为老人发放了宣传折页和他们宣讲了消防和防骗知识,这场活动有的人理了发、有的测了血压、有的磨了刀都开心的享受到了服务脸上都露出幸福的笑脸。活动过程和结尾我们还为老人们颁奖发了纸巾,也为我们优秀的志愿者颁发了洗衣液,对他们的积极参与和付出表示感谢,用贴心的服务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需要服务的人,也是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1711416566491.jpg

1711416583238.jpg

    用微笑传递为民服务的真情,用行动彰显新时代志愿者的精神,用自己的凡人善举,爱护身边老人的安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不仅是一种善举,更是一种美德。